孙兵陈平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0 语音:播放

孙兵陈平收看收听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两节”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9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孙兵指出,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孙兵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倡导市民减少流动、减少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尽量就地过节。要推进“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提质提效。抓实抓细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国省干道、水运码头等重点点位的排查管控。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进出全市各类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措施,继续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提高药店、发热门诊等“哨卡”监测灵敏度,提升早发现能力。要加快区域协查,提高风险人员管理质量。要做好节后返校师生健康管理,筑牢安全屏障。
  孙兵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准备。要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和宣传引导,确保省、市防指有关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神经末梢”。要落实社区(村)兜底责任,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排查管控。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将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及成员参加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