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出席市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压实“四方责任” 做好“九项工作” 以鄂州一域之安护航全省之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9月21日,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在市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各地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兵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做好九项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二是深入彻底做好流调复盘,三是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四是切实发挥核酸筛查兜底作用,五是强化隔离点储备管理,六是严格落实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七是始终保持各级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八是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培训,九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以营造“三个环境”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兵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筑牢安全屏障。落实属地防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守护群众安康。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平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认真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聚集活动。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复盘工作。按照“一病例、一专案、一复盘、一整改”要求,检视短板漏洞,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防控各环节队伍建设,集成作战、系统联动,真正实现以快制快、高效处置。要全力做好扩面核酸筛查。广泛宣传动员,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全力做好社区(村)排查。集中力量开展出租房摸排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州人员。要全力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加大对高速卡口、城际公路口和“三站一场”进出人员“两码一证”查验力度,切实做到“车车查、人人验”,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以鄂州一域之安服务全省全国稳定大局。
  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及成员,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