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上强调: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 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4 语音:播放

陈平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上强调

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 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会相继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平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平指出,思想要再强化,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绣花”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陈平要求,重点要再聚焦,切实做到“处处如履薄冰”。要全力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网。要全力化解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旅游景区、高危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之危。要全力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之策,重点排查抗旱救灾、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极端气象灾害等方面的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陈平强调,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做到“事事紧抓不放”。要把防范事故摆在工作第一位,组织一次专题研究和部署,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上门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和全员安全教育”活动,发动群众举报一批安全生产问题和隐患,联动查办一批典型案例。要认真组织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确保全市人民国庆期间平安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卢辉、方勇、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