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以改革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真心诚意做好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创新激发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动力,以节约高效利用挖掘资源开发空间,以深化农村改革焕发乡村振兴活力。要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成势见效。在统筹抓好流域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持续巩固饮水安全,全力守护河湖水环境安全,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在统筹抓好稳增长上持续发力,加强分析研判和科学调度,大力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落实落细支持企业政策,强化重点企业要素保障,坚决稳住产业链和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真心诚意做好信访工作。以更实举措化解信访问题,始终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以更大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信访服务“硬实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通报了5起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决打赢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专项整治再加力,推动开发区成为发
展高地、廉洁高地。管党治党再从严,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