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国调研长港河流域治理工作

着力绘就“水清岸绿民乐”幸福图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9月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带队调研长港河流域治理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努力让百里长港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徐艳国一行从峒山村码头乘船到磨刀矶码头,沿途查看河水水质、沿岸环境卫生,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质提升、水系连通、河岸环境整治、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现场研究推进长港河流域治理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徐艳国指出,“百里长港”是梁子湖流入长江的唯一通道,是梁子湖区、鄂城区沿线数十万人民群众的“母亲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要求,主动扛牢责任担当,坚持上下游、左右岸、区域间一体谋划、协同发力,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全面提升河道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管护水平,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推进河湖治理提档升级。要立足自身实际和资源禀赋,加大长港河沿岸综合整治力度,系统优化河道岸线景观风貌,努力打造“百里长港”美丽画廊。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爱河、护河、管河,共同缔造美丽家园,着力绘就“水清岸绿民乐”的幸福图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