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全方位对接融入武汉都市圈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加快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我市全方位对接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使之成为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要精准施策,加快落实十大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清单,加快设施联通、产业互通,加速要素融通、服务畅通。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理念,以高水平落实推动高质量融入。

  会议要求,要抢抓光谷科创大走廊东扩机遇,坚持产业优先、替代优先、创新优先、载体优先、环境优先,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要助企强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和“新物种”企业。要明责担责,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支持重点企业上市融资。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构筑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目标,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布局,以“进位、冲刺”为牵引,用好考核“指挥棒”,做好监督“大文章”,优化完善考核监督机制,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会议强调,开展后评估工作,是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