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鄂州文旅资源优势 守牢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李述永率队检查  陈平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9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率队检查我市国庆节前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
  作为全球闻名的“网红打卡地”,观音阁一直是许多鄂州人心中的骄傲。李述永登船前往,拾级而上,实地查看观音阁保护现状。她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在保持原有风貌基础上做细做实修缮工作,确保历史建筑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深入挖掘历史建筑资源,积极推进文物申报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筑牢文物安全底线。
  走进宝武集团鄂钢公司工业旅游景区,李述永先后参观匠心园、操业集控中心等地,点赞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的美好环境。她要求,要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研判和督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消除监管盲区。要认真做好特种设备、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检查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来到即将开通直飞重庆航线的鄂州花湖机场,李述永在听取机场建设运营及后期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挖掘潜力优势,通过精品线路、精品活动等引导打造航空文旅发展环境,扎实推动鄂州航空旅游产业加速崛起。
  调研中,李述永对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和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提升服务品质,展现鄂州独特魅力。要全面提升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拧紧“安全阀门”。要强化节假日巡查检查,定期做好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守牢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市领导尹彬、邱实,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