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以赴营造“三个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01 语音:播放

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以赴营造“三个环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扎实做好我市对外开放各项工作。要建强开放大平台。围绕“花湖机场11月底开启货运功能”倒排工期,做到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项目化。按时间节点同步推进航线开通、设施配建、口岸开放等工作,让花湖机场早日完全具备“腾飞”的条件。加紧完善开放功能,全力推动综保区申建、边检机构设置、海关监管模式创新,着力打造“空中出海口”。加快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推进“铁水公空管”多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全力打造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要营造开放大环境。在“引进来”上下功夫,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鄂州本土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优化涉外领域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在“走出去”上下功夫,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机遇,围绕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鄂州外向型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周密细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以鄂州之进服务全省之稳。加强经济调度,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一对一统筹调度、点对点精准把脉,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稳住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打造“157”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释放创新动能,抢抓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提升创新策源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绷紧思想弦,织密“防护网”,做强“硬支撑”,拧紧责任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全力以赴护稳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防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宣传。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抓好思想宣传工作,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动态更新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