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孙兵陈平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01 语音:播放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孙兵陈平出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30日上午,鄂州市烈士纪念园一片肃穆,我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四大家”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追思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敬献花篮仪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园纪念碑巍然耸立。临近10时,孙兵、陈平等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广场上老战士、烈士遗属、退役军人、现役官兵、消防指战员、机关干部、学生等各方面代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陈平主持。
  全场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少年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高举右手、齐致队礼。嘹亮的歌声响彻霄宇,表达了少先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努力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
  花篮在纪念碑基座摆放整齐后,孙兵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朵朵鲜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每人手持一支鲜花敬献纪念碑前,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等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