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晨)12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艳国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艳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务实重行,认真落实目标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落实立德树人机制,办好思政课这门关键课程,守好教育领域意识形态阵地。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有效完善中小学校内部治理,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高育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扛起政治责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