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文清视察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12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文清率队就市人民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熊金林、刘厚文、张波涛,秘书长余国安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陪同。

  杜文清一行视察市人民检察院案件办理、队伍建设、合规改革、检察服务和指挥调度等工作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闫利国汇报了全市检察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政协委员围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文清对近年来全市检察系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广大检察干警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强化检察精度,在专项监督工作中传递检察温度,在服务市场主体中展现检察速度,在锻造过硬检察铁军中彰显检察力度,以实际行动做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公正司法的“监督者”、自身建设的“示范者”。

  杜文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优化检察工作,在改善发展环境中展现更大担当。要努力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打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组合拳”。政协委员要立足民主监督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合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