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牧雨)12月2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少云、王时文、叶祥明、尹彬、黄开胜,秘书长熊新阳出席或以视频形式出席。副市长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议案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议案办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审议、表决了《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审议和表决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表决了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会议决定将以上表决通过的相关草案、审议稿提请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或预备会议通过或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书面印发了《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工)委、室有关负责人,三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