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专题研究2023年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4 语音:播放

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 为“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孙兵陈平专题研究2023年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2月23日,全市2023年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省关于稳住经济的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市上下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夯实底盘稳经济,厚植优势促发展,为“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兵指出,要以更高站位认识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刻认识到,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安排和重大部署具体化、方案化、项目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要深刻认识到,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是鄂州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关键支撑。以更大魄力和手笔,高水平、高质量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要深刻认识到,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是鄂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把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关系全市发展的大事,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主抓手,把明年作为重大项目高质量建设年,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气力狠抓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
  孙兵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要主动谋。海阔天空想,千方百计找,“无中生有”谋,脚踏实地干。聚焦全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布局和全市“157”产业集群发展,紧盯交通、能源、市政、新基建、流域综合治理等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航空物流、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加快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争。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实打实地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要促落实。着力在简化审批流程、优化项目服务上下功夫,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强保障。做好资金、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孙兵要求,要以更强担当促进重大投资和项目建设提质提效。强化工作能力水平,争做抓项目的行家里手、精兵强将。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切实创优体制机制,增强工作执行力,坚持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争取项目谋划尽快转化为更多实物工作量。
  陈平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抓细抓实我市2023年度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以投资之“进”促发展之“稳”,推动明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余珂、卢辉、尹彬,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