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来我市调研时强调:推动资源下沉 筑牢基层卫生健康网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30 语音:播放

杨云彦来我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资源下沉 筑牢基层卫生健康网底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 全媒体记者张兮)12月29日,副省长杨云彦来我市鄂城区长港镇调研督导基层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
  杨云彦先后实地走访长港镇卫生院、福利院,峒山村委会、卫生室,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救治工作开展、药品储备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他指出,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重点人群日常健康监测,提升高风险人群的识别、诊断和处置能力;同时持续加强分级诊疗、分类救治,强化双向转诊,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杨云彦强调,“两节”期间,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织牢基层网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保障困难群体有药可用、有医可询、有处可治。要健全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市、区县、乡镇、村四级诊疗网络功能,畅通转诊就医绿色通道,提高平稳度峰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救治保障,做好重症床位及设施设备、医疗队伍等储备,加快提升救治能力;要抓紧抓实“两节”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温暖过冬、市场保供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参事室主任费德平,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柳东如,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龚定荣,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皮少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参加活动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