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督导医疗救治工作并开展“敲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31 语音:播放

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孙兵调研督导医疗救治工作并开展“敲门行动”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2月30日,市委书记孙兵调研督导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平稳转段;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切实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市中心医院、燕矶镇中心卫生院,孙兵询问医疗救治及物资储备情况,并对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已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调度。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大救治力量配备,提高床位周转效率,加强技能培训、药品物资储备,全力防止轻症转重症、危重症,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农村地区防控能力。统筹专家队伍、加强会诊指导,畅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做实医联体建设,全力以赴稳住农村疫情防控大局。
  走进鄂州市应急物资储备库,孙兵要求,要拓宽货源渠道,保障重点药品和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畅通配送销售渠道、快速精准投放,切实维护群众安康。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群众按需购药、科学用药、有序就医。
  凤凰街道南塔社区特殊困难群众倪子一自幼残疾、周顒熹长期卧床吃药,新庙镇将军村5组贫困党员万先明患尿毒症。孙兵向他们发放防疫物资“健康爱心包”,预祝新年愉快,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孙兵强调,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对有慢性病和基础疾病的特殊人群、孤寡老人等建立清单台账,开展常态化探访关爱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市领导朱其敏、陈攀、卢辉、尹彬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