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8 语音:播放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孙兵主持大会并讲话 陈平徐艳国杜文清等出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鄂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7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徐艳国、周秀华、朱其敏、程少云、王时文、叶祥明、尹彬、黄开胜、熊新阳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领导杜文清、邹霞、余珂、赵本立、夏帆、陈攀、卢辉、张爱华、方勇、邱实、彭波、李梁军、熊金林、刘厚文、张波涛、汪细少、胡太平、谈春光、余子悦,鄂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鄂州职业大学负责人付江、陈旗、闫利国、万国光、何保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国伟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283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经过表决,大会先后通过了关于鄂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鄂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有关议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鄂州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8名,补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9名。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孙兵在讲话中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全市人民重托,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孙兵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鄂州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总体运行保持平稳向好,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深化改革开放取得实质进展,城乡功能品质实现有效提升,人民福祉得到明显改善,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书写了感恩奋进、勇毅前行的鄂州答卷。
  孙兵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10周年和鄂州建市4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本次大会部署要求上来,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孙兵强调,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要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站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政治担当,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示“人大担当”,在凝聚各方力量中体现“人大作为”,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上履职尽责,在有力有效加强监督上履职尽责,在尽心尽力推动发展上履职尽责。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为民服务中彰显更浓初心。牢牢把握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团结奋斗中展现更好风采。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持续锻造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政治本领,坚持实干为先、能力为重、廉洁为本,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风采。
  孙兵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孙兵最后说,时代的华章,在奋楫笃行中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努力为湖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时4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