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月1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奋斗姿态、凝聚团结合力、彰显青年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全市“三农”工作,加快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保证粮食稳产增收,做优“梁子湖”“武昌鱼”等区域公用品牌,深化农村“三块地”改革,充分运用“五共”理念,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带头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对标中央,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持续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常态长效,加快建设健康鄂州。践行群众路线,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努力构建全省重大战略的核心承载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毫不动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实打实、硬碰硬谋项目、争项目、促落地。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光电子信息、航空物流等重点产业。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大技术改造力度。要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公平竞争为导向全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完善枢纽功能。聚焦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积极申报空港综保区,加快推动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大力发展专业化航空货运网络,着力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做大做强临空经济。要大力推动协调发展。按照《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要求,积极推进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聚焦梁子湖、洋澜湖、花马湖、南迹湖4个三级流域单元,细化优化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和四化同步发展“正面清单”。抓细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