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2 语音:播放

孙兵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1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鄂州市首期社会治理“半月谈”活动在市综治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探索开展社会治理“半月谈”活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传达学习省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会议精神。
  会上,孙兵充分肯定共同缔造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我市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以来,基层党建实现新进步,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干部作风发生新变化,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鄂州经验。
  孙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共同缔造的目标要求。积极建立纵向到底体系,加强党的领导,建强组织体系,整合资源力量。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网络,突出群团组织优势,增强社会协同合力,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搭建共谋平台,激发共建热情,完善共管办法,建立共评机制,构建共享格局。
  孙兵要求,要坚持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压力层层传导、一级带动一级的责任链条。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基层治理工作成效评估,确保共同缔造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健全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基层治理机制,深化城乡一体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参与支持共同缔造。
  在我市首期社会治理“半月谈”活动中,武圣村、江城社区、澜湖社区、燕矶社区、“巧巧社会治理工作室”代表,分别交流了共同缔造经验做法和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经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春宝作详细点评。鄂城区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赵本立、尹彬、彭波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