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2 语音:播放

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见效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新修订的《中共鄂州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讨论稿)》《鄂州市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讨论稿)》《鄂州市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2023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和新修订的《关于鄂州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要求,以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把加强基础研究作为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市情实际和比较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鄂州基础研究工作取得突破。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从严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雷锋精神宣传宣讲,引导市民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会议指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市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和撂荒地整治,确保我市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稳定。要持续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行适度规模经营,抓实农业招商引资,引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不是某个方面、某个部门的单一示范,而是全方位的综合示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示范意识,自觉定位一流、主动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努力在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实践中体现鄂州担当、展现鄂州作为。要迅速细化目标任务,制定本年度行动方案、工作计划、重点任务、项目清单,拿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