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要闻

将军大道5座桥梁顺利通过“体检” 5月底验收后全面开放通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1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伟、刘琴 通讯员王宜尊)3月17日,由中国一冶承建的将军大道项目5座桥梁迎来通车前荷载试验。经过近6个小时的试验检测,桥梁承载能力及结构总体受力性能满足设计要求。
  桥梁通车前,荷载试验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此次试验分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两部分。静载试验采用9辆载重汽车,分别对桥梁进行10个工况的试压,测定桥墩、箱梁等关键结构的实际内力和变性。动载试验通过载重汽车跑车、刹车、跳车等方式引起桥跨结构的微小振动,测定桥梁结构的自振频率、振型和阻尼比等动力学特征。
  中国一冶将军大道项目质检站站长王有玉介绍,通过这次试验,对桥梁进行一个全面检查,判断各部位质量、线性是否满足设计要求,为桥梁验收提供“健康报告”,进而保证车辆通行安全。
  本次桥梁荷载试验任务重、工期紧,施工方精心组织,从前期准备到现场实施都制定了详细计划。综合分析各项试验结果,本次荷载试验各项指标数据、校验系数均处于规范范围内,结构动力特性与理论计算数据吻合,将军大道项目5座桥梁均达到设计要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将军大道项目道路、桥梁、管廊、绿化等工程全部完工,交通标志标线、隔离围挡、照明灯带等交通安全设施已就绪,5月底竣工验收后,全面开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