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要闻

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2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璟)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时文调研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陪同。

  王时文、李梁军先后对东井外围水生态修复项目、梁子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梧桐湖水生态修复项目、容佰锂电有限公司噪音治理项目等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梁军表示,市政府将继续以高度政治自觉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推进依法治污。紧紧依靠人大监督和支持,着力破解生态文明发展难题。围绕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王时文指出,要依法履职,依据《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保护好我市的蓝天、碧水、净土,加强整改,因地制宜做好水环境改造;加强执法,认真解决好我市突出的环境问题;加强普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围绕绿色发展,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预警作用和在环境保护中的监管主导作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