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要闻

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 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青少年 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2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艳国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关于推进鄂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推进中心运行管理方案(讨论稿)》《鄂州市“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徐艳国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艳国要求,办好思政课这门“关键课程”,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思维,强化共同体建设,建立目标明确、循序渐进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不同阶段性的思政育人目标。要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要善用“大思政课”,统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要育人资源,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