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要闻

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2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月2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他们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不断开创鄂州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在开辟国际航线上下功夫,积极申建空港综保区,着力推进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积极响应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拓展国际“朋友圈”。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大统筹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以首季“开门红”助力全年“满堂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抓好国家政策落实和争取工作。市级领导和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学《政府工作报告》,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跑省进京,加强汇报沟通,最大程度争取政策支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推动新时代鄂州人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人大、政协党组要组织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大力建设清廉鄂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