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产品航空货运首飞(鄂州-成都)仪式举行 孙兵胡汉昌为湖北立农国际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揭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26日,湖北农产品航空货运首飞(鄂州-成都)仪式在鄂州花湖机场举行。市委书记孙兵,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胡汉昌出席仪式并为湖北立农国际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揭牌。

  鄂州是著名的“百湖之市”“鱼米之乡”,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此次湖北农产品航空货运首飞(鄂州-成都),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农产品航空货运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湖北农产品将从这里“插上翅膀飞出去”。

  据悉,此次装机首飞的农产品1000公斤小龙虾,均产自鄂州市梁子湖区,经过分拣、打包装箱,再搭乘东航MU2532航班抵达成都天府机场,最终“端上”成都市民的餐桌。

  “将花湖机场打造成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鄂州坚持树立临空农业思维,积极打造“临空+农业”格局,努力建成全国农产品的“义乌”,不断拉长农业发展产业链条,以枢纽促进农产品生产、加工、物流、营销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更多特色农产品在鄂州买全国、卖全国,让群众口袋鼓起来。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曾德云,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先华,市领导邹霞、卢辉,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总经理冯晓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