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之“翼” 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3月27日,全市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艳国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把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做好教育数字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既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又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支撑和动力引擎,切实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全过程。

  徐艳国要求,推进教育数字化,要在硬件上加大投入,把抓好信息化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实现“千兆入校园、百兆进班级”,支撑构建鄂州教育“数字底座”;坚持问题导向,在软件上择优而取,挑选合适的资源类型,确保管用好用实用。要在应用场景上持续拓展,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助学、助教、助管、助研,用大数据实现精准高效的“因材施教”;推进教联体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在效果上务求实效,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均等、普惠、便捷、高效,不能让“数字赋能” 变为“数字负担”。要在推进上统筹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盯紧一个目标,通力协作,推动鄂州教育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真正让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