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科学界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爱国到会祝贺 孙兵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3月27日,市社会科学界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到会祝贺,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爱国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鄂州市社科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希望鄂州市社科联继续扛牢政治责任,着力在学习宣传阐释创新理论上下更大功夫;贴近中心工作,着力在助力发展上作更大贡献;着眼凝心聚力,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谱写鄂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兵向全市社科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鄂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在研究解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提出好建议,为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孙兵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阐释,抓好阵地建设,在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智库作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在咨政服务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植根人民,回应人民关切,大兴调研之风,创新方式方法,在社科普及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突出人才培育,弘扬求实学风,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重视和用好研究成果,协调解决社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最大限度给社科工作者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切实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供坚实保障,不断开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徐艳国、邹霞、朱其敏、赵本立、夏帆、陈攀、程少云、胡太平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文明当选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