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新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打造航空枢纽 建设科技强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5月20日,副省长邵新宇来鄂州调研,了解花湖机场运营发展、科技强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要素集聚,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加快建设科技强市,有力助推科技强省建设。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孙兵陪同。

  在花湖机场,邵新宇观看宣传短片,认真听取机场建设、运营和发展情况汇报;远眺机场西跑道、航站楼和顺丰转运中心,详细询问“四型机场”建设、航线开通、近远期货邮吞吐量等方面情况。得知顺丰转运中心已通过行业验收、有望早日全面投入运营,邵新宇点头肯定。他勉励大家,努力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打造标杆示范;加密开辟国际国内航线,推动顺丰航司国内航线转场如期实现,加快释放航空货运枢纽效能,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调研中,邵新宇肯定了鄂州近年来狠抓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作出鄂州贡献。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强化协同创新。要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分别陪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爱民作现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