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鄂州举行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邵新宇出席 孙兵致辞 冯艳飞宣布获奖名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鄂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专题科普行动和科普惠民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技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凝聚强大合力。副省长邵新宇出席活动,并宣布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委书记孙兵致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宣布优秀科普作品和微视频获奖名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上台授奖,省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高校院所和企业负责同志出席。

  邵新宇代表省政府,向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省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与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采取大联合、大协作方式,一体设计,同频共振,范围更大、内容更多、氛围更浓,效果必将更好。希望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安排,突出新颖性、互动性、实效性,进一步使科技活动重心下移、服务基层。希望各位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专长,积极参与,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参与科技周活动,深入挖掘精神内涵,讲好创新故事,为培育创新文化、鼓励技术革新、提升科学素质、营造创新生态、加快建设科技强省而共同努力。

  孙兵表示,鄂州作为省级重大战略的核心承载区,我们将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展“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强市建设成势见效。聚焦全域创新,围绕“三高地、两基地”(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及全国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目标,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

  冯艳飞指出,要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强的行动力,面向新的战略需求,矢志不渝推动科技创新,深挖细采科普“富矿”,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信息化支撑、市场化运行的大科普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大科普生态,擦亮湖北科普名片,让科普成为科技繁荣的鲜明底色,让创新驱动的双翼振翅高飞。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展览展示区,聆听了科普讲解和科学讲座。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推荐的《探秘火星》等30部图书被评为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作品,由武汉市科技局推荐的《湖北有宝·只此青绿》等30部微视频被评为2023年度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鄂州作为今年全省科技活动周的启动地、首发站,将广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系列科普活动,开放科普基地、科普场馆,努力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为2023年全省科技活动周开好头、起好步。

  副市长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