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徐艳国出席有关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5月22日,我市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调度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参加。

  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组织进基层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徐艳国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内涵和外延,认真思考群团组织在推动基层治理中如何发挥作用,以更有效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共同谱写鄂州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要聚焦基层治理重心,积极推进组织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充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因地制宜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网络,推动群团组织由单一参与走向联合运转,多方协同,提高服务能力,努力使群团组织适应时代新发展、群团工作适应群众工作新要求。

  徐艳国要求,要筑牢压实党建引领“硬底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群团助推组织形式,找准群团助推着力点,引导群团组织聚焦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助推市域社会治理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鄂州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