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邱实出席并致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5月22日至23日,全省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袁雪梅,副市长邱实出席开班仪式。
  袁雪梅指出,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身份的法定证件,是残疾人享受惠残政策的重要凭证。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办证工作;加强规范管理,依法依规推进办证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办证水平。
  邱实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落实省残联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六项关爱行动和三项能力提升计划,努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氛围。
   培训期间,武汉市残联、恩施州残联分别交流了本地残疾人办证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解读了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跨省通办实施方案和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方案;就残疾人证办证工作信访风险点与常规化解办法、第三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参观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汀祖镇“残疾人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