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中高考和学考平安顺利进行 邱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5月25日,2023年全市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邱实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邱实指出,今年的高考是“乙类乙管”背景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从运送、保管、分发到施考全过程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保障考生安全;重拳打击高科技作弊团伙和高考作弊行为,坚决防范手机作弊;完善考试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科学精准防疫;抓实组考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违规行为;做好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信息查询等服务工作,规范成绩发布和宣传工作,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要加强对高考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齐抓共管、责任共担,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组织好中考和学考工作,自觉向高考看齐,确保今年“三考”安全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