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检查防汛抗旱和林长制工作时强调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5月25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兵检查防汛抗旱和林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守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粑铺大堤是鄂东南地区的重要防洪屏障。来到粑铺大堤,孙兵检查防汛备料等相关情况。他强调,防汛历来是鄂州天大的事,不容麻痹大意。要备齐物料。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防汛抢险物资的检查、补充和储备,保质保量配齐防汛设施设备,确保拉得出、运得进、用得上。要上足人力。各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上足人力、逐一核实、登记造册,切实落实上报备案制度。要强化演练。围绕队伍调度、物资调运、人员转移等关键环节,加强专项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刘楚贤险段是历史险段,防汛压力不可小觑。孙兵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做好雨水工情监测预警,强化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抓细抓实白蚁防治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严格落实“八个到位”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太和镇花黄村坝垴泵站,孙兵检查抗旱保障情况。他表示,要提升抗旱供水能力。疏浚整治港渠,推进抗旱保水工程建设,加强设备调试维护,统筹调配水源,切实做到科学精准防旱抗旱。

  在太和镇吴伯浩村,孙兵调研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认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鄂州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更好统筹保护和发展,以流域为底图单元,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让绿水青山更有效地转化成金山银山。

  市领导彭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