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5-27 语音:播放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5月26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约访,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指导化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
  在接谈室,孙兵认真阅读书面材料,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处理过程,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并督促牵头单位跟踪办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孙兵强调,化解信访案件的关键是解除心结,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厚植为民情怀,加强沟通、建立信任、增进感情,主动跟踪回访信访案件化解情况,促进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抓好矛盾问题源头治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高度重视解决初信初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畅通信访渠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信访事项,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信访秩序。
  孙兵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通报约谈工作力度,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创新方式方法,以最大的诚意、超常的措施和过硬的作风,认真协调跟踪落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