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建市路 奋进新征程”文艺精品展暨首届刻字艺术展开幕 邹霞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6-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岁月铭记历史,艺术再现成就。为充分展现建市40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凝聚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磅礴力量,6月5日,我市“回望建市路  奋进新征程”文艺精品展暨首届刻字艺术展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出席,并宣布艺术展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我市文艺家省级以上专业获奖作品180余件、刻字作品40件。尺幅之内、方寸之中,翰墨铺陈,丹青渲染,刀剪巧去留,代表了我市书画剪纸雕刻、诗词楹联的最高水平。作品风格上或劲健挺拔、雄浑大气,或疏淡清朗、灵秀雅致,或法度严谨、造型古朴,或率性而为、挥洒自如,或浓墨重彩、富丽辉煌,或淡雅素朴、水晕墨张。内容上既讴歌闪光的足迹,又抒发山水乡愁;既传承光荣传统,又赞美当今巨变;既有静物写生,又有风俗人情,各具匠心、各显其妙。生动描绘了鄂州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的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表达了艺术家们热爱家乡、共建幸福家园的美好情怀,对鼓舞全市人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