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在汉设立首个离岸科创中心 首批24家创新主体拟入驻签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吴建新)6月6日,鄂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作为鄂州市在外设立的首个科创飞地,离岸科创中心将打造成为鄂州本地企业走向全国的“桥头堡”和科创资源流入鄂州的“蓄水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为鄂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揭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首文出席活动,并见证入驻企业签约。
  活动现场,10家入驻企业成功签约。截至目前,拟首批签约的创新主体共有24家,其中企校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专业型研究所、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7家,光电子、大健康、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型企业14家,提供科技服务的服务机构3家。
  据悉,鄂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离岸科创中心)地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二路以南、高科园路以东,位于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产业园E4号楼,距离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15公里。离岸科创中心按照“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鄂州,孵化在武汉、加速在鄂州,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鄂州”的思路,围绕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着力打造成为鄂州具有研发试验、科技孵化、成果转化、招商引智、科技金融等五大功能的科技创新平台。离岸科创中心采取“政府主导、部门管理、平台投资、专业运营”模式,为入驻的企业研发中心、科研机构、孵化项目和科技人才等提供高质量服务,努力培育更多创新型成果。
  李首文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将深入开展园区对接、产业联动、梯度转移,推动两地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加快鄂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共同谱写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的辉煌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