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华创会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在香港举行

六个项目签约 投资额逾六十六亿元 宁咏出席活动 孙兵推介鄂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6日,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出席活动。香港特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孙兵推介鄂州。
  宁咏代表湖北省委、省委统战部向广大在港湖北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建设发展的港澳同胞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希望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和市州联谊会要坚守创会初心,发挥独特优势,推进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深化鄂港交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形成共创鄂港美好未来、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温馨之家”,以实际行动赢得湖北乡亲的信赖和香港民众的喜爱。
  张赵凯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鄂港两地人员交流频繁,经贸往来密切,随着“鄂港合作会议”机制在2021年正式成立,两地在金融、科技创新、文化等重点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展望未来,希望加强同所有同乡社团的合作,并在内地各个兄弟城市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谢俊明在致辞中说,希望鄂州与香港能够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发展空间,携手探索大湾区内各项发展机遇与红利,有更多的港人到鄂州投资兴业,携手共书鄂港发展新篇章。
  孙兵代表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鄂州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态优美的“百湖之市”、正在崛起的空港新城。作为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两个省级重大战略承载区,当前,鄂州正聚焦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四大产业,积极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真诚欢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各位乡亲常回家看看,诚挚邀请大湾区、海内外嘉宾亲临鄂州旅游观光、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成为鄂州“最佳合伙人”。鄂州将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政策,让企业家在鄂州投资创业无忧、创新创造无虑、发展前景无限,成为鄂州“最佳追梦人”。
  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活动中,香港创知中学与鄂州高中签订姊妹学校合作协议,香港兆恒教育集团与鄂州市委统战部签订文化学习交流、海外引资引智合作协议。承胜绿色材料产业园、华中信基酒店用品创展集城、华中信基智能制造产业链基地、天妙数字华中总部及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易辰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怡通云达(鄂州)智慧物流园等6个项目与鄂州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额66.2亿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钟吉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鄂州联谊会会长徐国胜,市领导夏帆、尹彬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