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守土尽责维护人民群众安康 孙兵调研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1

凝聚合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守土尽责维护人民群众安康

孙兵调研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20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鄂州花湖机场和主城区部分小区,调研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花湖机场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孙兵先后来到市防指机场防控专班集中办公区、机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中铁项目部,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机场疫情防控平台建设、措施落实等情况。孙兵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汇聚工作合力。市区防控指挥部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实行扁平化管理,做到一竿子插到底。临空经济区、市直相关部门、机场公司、承建单位、驻场单位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检视防控漏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实机场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多点触发、高效灵敏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大环境消杀力度,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强化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世纪阳光小区,孙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加强社会面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群体定期监测,加快流调排查和追踪管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关心群众生活、全力做好服务,织密扎紧疫情防控网。
  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市领导陈攀、卢辉、尹彬参加调研督导。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伟、副总经理李爱民作现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