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抗旱减灾及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打好抗旱减灾持久战 守护一方碧水惠民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7

孙兵调研抗旱减灾及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

打好抗旱减灾持久战 守护一方碧水惠民生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9月26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梁子湖区,调研抗旱减灾及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全力做好减灾保收各项工作;要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和流域治理,为子孙后代守护好一方碧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太和镇刀口大圩,阡陌纵横,稻浪起伏。孙兵查看中晚稻长势,询问抗旱减灾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打好抗旱减灾主动仗、持久战。清醒认识当前伏秋连旱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落细落实抗旱减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准施策,强化防灾应变。科学调水抗旱,尽量满足水稻各生育期用水需要。修缮水利设施,紧盯“小农水”工程,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疏通田间“毛细血管”,打通抗旱灌溉“最后一公里”。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强化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秋冬播应种尽种、面积稳定,争取受灾不降产、降产不减收。
  来到太和镇水生态一期修复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河道两岸铺砌观景步道,河底种上水草,不久后这里将成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孙兵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在沼山镇东井外圩,孙兵调研退垸还湖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他要求,要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推进河湖治理提档升级,压实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责任,上下游、左右岸、区域间协同发力,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
  市领导徐艳国、陈攀、卢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