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鄂城)滨江科技新区集中开工 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26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陈平出席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8

鄂州(鄂城)滨江科技新区集中开工 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26亿元

孙兵宣布开工  陈平出席开工仪式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彩旗飞扬,机声隆隆。9月27日,鄂州(鄂城)滨江科技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宣布项目开工,预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开工仪式,并向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热烈祝贺。
  此批集中开工项目共有8个,总投资额达126亿元。项目包括:滨江科技新区青天湖科创产业园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滨江科技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滨江科技新区武汉港及周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滨江科技新区现代物流产业园一期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滨江科技新区高新产业孵化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国省干线城乡融合发展项目、花湖开发区城市更新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之前开工的滨江科技新区长江智汇园及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上述项目既有数字经济产业园、物流产业园、产业孵化基地等产业链项目,也有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更新等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契合滨江科技新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对于完善滨江科技新区基础设施、拉伸新区发展骨架、打造新区发展引擎具有深远意义,将有力推动我市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
  据介绍,鄂州(鄂城)滨江科技新区是我市抢抓光谷科创大走廊东扩、加速融入武汉都市圈的重要创新节点,也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产城融合发展新区的重要点位。市第八次党代会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鄂城区打造滨江科技新区,与东湖高新区共建合作园区,争创省级高新区”。
  市领导余珂、夏帆,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中化学曙光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致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