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4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做好新时代鄂州统战工作 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智慧力量
孙兵讲话 陈平主持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蒋康康)11月12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鄂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参加会议。
  孙兵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新时代统战工作政治使命。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锚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用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扎实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孙兵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时代鄂州统战工作水平。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巩固壮大爱国友我力量,着力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
  孙兵强调,要固守圆心、上下同心,切实凝聚新时代鄂州统战工作合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锤炼锻造过硬统战队伍,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平要求,要登高望远,在学思践悟中发挥统战法宝新作用。要团结奋斗,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统战担当新作为。要加强领导,在齐抓共管中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帆围绕“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履职担当、在齐抓共管中汇聚工作合力”等三个方面,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领导余珂、赵本立、陈攀、尹彬、黄开胜、方勇、刘厚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参加会议。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和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