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1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鄂州市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市  全面融入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2022—2024年行动方案(讨论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弘扬红旗渠精神,在“追根溯源”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的贺信精神,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大力建设“两区一枢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7日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坚定不移”防控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要求,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对照《整改方案》巡视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剖析,建立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管理,坚持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标本兼治,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融入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意义,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融入工作。市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要加强调度、定期督办,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区(开发区)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着力构建协同用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意义,争分夺秒补短板,全力以赴促提升,努力在创建工作中赢得主动、争取胜利。要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对标创建要求,提升创建质效,以实干实绩推动创则必成。要压实责任,各方协同,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军地合力、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积极创建一批有特色、有带动性、有示范作用的军民共建单位,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