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听取樊口公园雕塑及环境标识导视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突出主题特色 彰显历史底蕴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3

孙兵听取樊口公园雕塑及环境标识导视设计方案汇报时强调

突出主题特色 彰显历史底蕴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2月12日,市委书记孙兵专题听取樊口公园雕塑及环境标识导视设计方案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高标准规划设计,突出主题特色,充分利用区域内现有的环境特质,结合城市地域特色与文化底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
  会上,方案设计方代表就设计思路和设计定位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孙兵指出,设计团队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设计方案。要结合实际对方案进行改进,尽快形成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设计方案。方案设计要依山就势、因地制宜,根据市民休闲游憩观光和亲水需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将城市山体、水体生态修复与公园景观协同打造。要立足实际,融入鄂州特色元素,打造长江文化岸线,注重沿江风貌和历史文脉挖掘有机结合,既突出生态景观建设,又彰显历史沉淀。要充分考虑群众的直观感受,用心、用情、用力将公园提档升级这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从人性化需求、设计美学的角度,在景观铺装用材用料、色彩搭配等方面抓好细节、下好功夫。要谋定后动,在规划理念上体现前瞻性、引领性,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不留历史遗憾,努力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家园。
  市领导余珂、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