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5

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孙兵讲话 陈平徐艳国等到会祝贺
杜文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厚文主持 张波涛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全媒体记者 戴曾婕 王奕晨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中共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杜文清,副主席熊金林、刘厚文、张波涛、汪细少、胡太平、谈春光、余子悦,秘书长余国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刘厚文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58名,实到22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兵代表中共鄂州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在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后,孙兵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10周年和鄂州建市40周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持续增强发展信心、稳住增长势头、守牢发展底线、深化改革开放、夯实民生基础,全面落实“七个统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赋予鄂州的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孙兵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全市上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在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鄂州政协精彩篇章。
  受政协鄂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杜文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中共鄂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
  杜文清指出,2023年,市政协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交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受政协鄂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波涛向大会报告了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祝贺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周秀华、邹霞、朱其敏、余珂、赵本立、夏帆、陈攀、卢辉、麻琦、陈茉莲、程少云、王时文、叶祥明、尹彬、黄开胜、方勇、邱实、彭波、李梁军、江国新、祝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利国,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校长何保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