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1

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孙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10日,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参加会议。
  孙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逐条逐项真改实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既要立足“当下改”解决具体问题,又要立足“长久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凝聚监督工作合力,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巡察服务鄂州高质量发展。
  孙兵要求,要坚持系统推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巡察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互动、有机衔接的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各级组织部门要针对选人用人问题进行查核,促使被巡察党组织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扛实扛牢。巡察办要履行督查指导责任,对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统筹协调、跟踪了解和督促配合。各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要一针见血、毫不遮掩地指出来,让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受到震动和警醒。要建强巡察机构队伍,突出政治标准,提高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徐艳国、朱其敏、赵本立、彭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