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鄂州代表团审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6

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切实提升武汉都市圈发展能级

省领导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鄂州代表团审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月13日下午,出席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参加所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鄂州代表团审议并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主持审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总结部署实、工作要求严,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侯淅珉代表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精准、科学务实、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姿态,是一篇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民生厚度、担当力度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回顾这五年,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交出了感恩奋进、浴火重生、难中求成、开启新篇四张精彩答卷。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2022年,鄂州经济发展整体情况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在纵深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长江大保护、花湖机场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省大局增光添彩。立足新起点,鄂州要主动对接国家和全省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花湖机场航空货运枢纽建设,高标准启动武汉新城建设,以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为引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这既是鄂州的重大责任,也是鄂州发展的重大机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韩进代表认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沉甸甸的成绩单,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刚刚过去的一年,鄂州经济发展潜能释放、城市发展能级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为全省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武汉大学将加强与鄂州的交流联系,完善市校合作机制,加大项目推进和政策落实力度,切实提升市校合作成效。
  孙兵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湖北作为”,书写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是一个讲政治、谋发展、强信心、增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鄂州上下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构建支撑省级重大战略的核心承载区,努力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建议加大对花湖机场政策支持力度,打造新时代湖北对外开放高地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省级层面出台政策,支持鄂州、黄冈、黄石三地联合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不断提升经济集聚度和竞争力,尽快把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陈平代表说,去年,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航向,加速朝着“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花湖机场内陆自由贸易港”的目标奋力前行,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空港枢纽展现新风采、协同发展迈出新步伐、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科技创新呈现新活力、人民生活增添新福祉。2023年,我鄂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