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0

孙兵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李刘斈子)1月19日,2022年度区(开发区)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7家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他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孙兵逐一点评现场述职情况。他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做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坚定不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彰显担当,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发挥作用,努力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在社会治理第一线挺身而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孙兵要求,要切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着力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村(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教育管理监督水平,切实抓好党内制度贯彻落实,持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不断增强基层动员、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市领导徐艳国、邹霞、朱其敏、余珂、赵本立、夏帆、卢辉、尹彬、彭波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