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度部分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7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度部分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2022年度部分区(葛店开发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评议。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文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出席会议。
  会上,7个地方和市直单位的党(工)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9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孙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薄弱环节,提出明确要求。
  孙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
  孙兵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奋力打造清廉鄂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