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7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守正创新 务实奋进 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兵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6日,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纪检监察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文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出席会议。
  孙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湖北实际,对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成就,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鄂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奋力谱写鄂州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孙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捍卫“两个确立”中践行忠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在维护群众利益中厚植根基,为保障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增强政治自觉,清醒认识鄂州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破解之道,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吹冲锋号”的战斗姿态。
  孙兵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10周年、鄂州建市40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理论武装,监督保障执行,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重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常治,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遵守维护党章,全面加强党纪教育,不断强化执纪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深化系统观念,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对“关键少数”精准有效监督,夯实基层监督基础,系统整合监督资源力量。
  孙兵强调,要彰显政治本色,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遇事善于从政治上思考、政治上把握、政治上分析,办事讲政治规矩、政治要求、政治效果。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推动者。要练就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加强学习调研培训,常态化开展实战练兵,提升专业素养、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在与腐败分子的较量中始终保持主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在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本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统领,坚持“严、快、准、实”,把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不断强化政治思维,提高政治能力。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监督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内容。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