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心为民排忧解难 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之稳 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10

以心换心为民排忧解难 以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之稳

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3月9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心声,以心换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接访室,孙兵仔细阅读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核实有关情况,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牵头单位跟踪办理,让群众满意而归。
  孙兵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加力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责,定期研究部署,积极化解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责,党委(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以第一力度落实“第一责任”,抓牢做实阅信接访包案等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孙兵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信访工作的核心是解决问题。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和“书记大接访”,知民情、解民忧,向群众讲清“法理”、讲透“道理”、讲明“事理”。要全方位高质效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措施,提高领导包案的化解率。要大力推进积案化解,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办法,协调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咬定目标、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高效精准履行应尽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鄂州一域之稳服务全省、全国之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