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方勇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09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方勇出席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12月8日,我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勇参加会议。
  方勇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为主线,以消防安全大检查为抓手,聚焦突出风险,加强综合治理,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方勇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冬春季节天干物燥、气候寒冷,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大,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期,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努力变“运气”为“底气”,全力维护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要严守消防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掌握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紧盯问题,采取措施,强力推进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加强重要节点消防安全防范,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地见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工作举措。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强化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为鄂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